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组进驻太湖县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0日,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进驻太湖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议。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巡察组组长丁胜兵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院巡察组全体人员,太湖县院全体干警、近期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丁胜兵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上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组织开展好检察系统内巡察工作,是落实上级党组巡察整改和加强被巡察院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二要紧扣“五个聚焦”,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检察中心工作与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牢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县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协调配合,合理安排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房振球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市院党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干警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我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全院干警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要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严肃纪律作风,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要坚持立行立改,以优良的作风抓实整改任务,自觉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全院干警的监督之下,坚决杜绝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真正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过程,助推太湖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会上,还对县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