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2020628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太湖县“龙城庄园”小区,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方面的法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入户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远离套路贷”法律知识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的方式,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让群众了解到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涉及的罪名、常见手法以及常见套路等知识,提醒群众在防疫抗疫同时守护财产安全,面对各式各样的投资产品时,请广大公众理性看待区块链,不要盲目相信天花乱坠的承诺,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和投资理念,切实提高风险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和传销,防止利益受损。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可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反映,遇到暂时不能偿还的债权也要依法理性维权。

宣传活动中,就有群众表示:现在确实有许多五花八门的网络诈骗,有时候有些人会贪小便宜抱着侥幸心理而上当受骗,经过你们这个宣传,我觉得提醒了很多老百姓,大家会更加谨慎。

本次活动也结合了我们“政法干警进网格”的工作,不仅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也进一步加强构建和谐检民关系。经过这次防范非法集资法律宣传,给广大公众和商家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防止利益受损。也为后期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