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3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0年党组中心组第7次理论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张军《求是》文章《把实施民法典贯穿法律监督始终》,传达学习了扫黑除恶会议精神等。

      房振球指出,《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内涵丰富,适用广泛,作为“法律人”,要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要在学习贯彻《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不断提高检察队伍正规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房振球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检察机关肩负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实施的神圣职责,推动和保障民法典贯彻实施责无旁贷,要把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抓好抓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融入检察机关司法办案中,贯穿法律监督全过程。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推动我院民事检察工作迈向新阶段,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品质,为建设法治太湖提供更多“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