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第6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9日下午,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召开2020年党组中心组第6次理论学习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省市下发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材料,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吞没了初心》。

房振球指出,典型案例警示我们“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党员干警对党纪国法、廉政规定,一定要破除侥幸心态,保有一份敬畏。要慎重择友,特别是要远离居心不良、品行不端之人。要公私分明、坚持原则,正确处理朋友请托,勇于拒绝不合理、不合规、不合法的要求。

 

房振球强调,党员干警一要加强学习,常修为政之德。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各项制度和规定,抓紧学习已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应用所学指导实践,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二要加强自省,常思贪欲之害。时常反思省悟,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线。三要加强自律,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物质诱惑,确保在任何情况下,不越廉洁底线,不碰违法红线,不松拒腐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