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0-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2日,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有关文件、规定精神,开展集中研讨。

首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建斌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新闻媒体有关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报道摘编》《高检院廉洁从检“十条纪律”》《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学习材料。

随后,开展了以案释纪、以案示警集中研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从“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严格自律”“勇于担当作为”“压实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进行剖析;围绕“‘身边案’给我的警示”“提高机关执行力”“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友、敬畏权力”“秉公执法、规范用权”等4个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反面典型案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作为检察干警,要时刻绷紧依法从检、廉洁从检这根弦,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高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表率作用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以赵正永、张坚案等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初心,无愧“检察人”这个光荣的称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