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迅速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0-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日下午,太湖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继续把握“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认真谋划2020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融入大局抓落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积极主动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三是转变理念抓落实,有力平稳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履行好刑事诉讼主体责任,补齐民事、行政检察短板,扎实、规范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各项要求,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发展;四是提高素质抓落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上首位,持续推进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优化检察管理各项措施,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各分管检察长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