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别样“三八节”——县检察院妇委会开展暖心回访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对象活动
时间:2020-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庚子年初,一场疫情席卷而来,特殊时期这些曾经被救助的孩子生活和学习怎么样了?

36日上午,春雨绵绵,太湖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松楼带领院妇委会一行,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再次深入两名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对象家庭,上门实地了解两名儿童目前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送去了粮油、牛奶、图书文具等。与往年三八妇女节女检察官集中活动相比,今年我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妇女节。

      今年12岁的小松,去年年初,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其母亲和姐姐在一场交通事故中相继去世,姐姐在救治过程中花去了大额医疗费用,使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小松父亲平时靠卖菜为主要生活来源,因要照顾治疗当时生活不能自理的姐姐,不再外出买菜,并不得已将小小年纪的小松送进寄宿制学校,家庭经济状况也陷入了困境。太湖县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走访核实后,立即对小松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解决了小松家的燃眉之急。再次来到小松家,小松正在上网课,大家仔细询问了目前家庭中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小松要好好学习,坚强勇敢地和父亲一起积极面对未来的生活。

      今年14岁的小霞母亲在其年幼时因病去世,目前与弟弟跟随爷爷靠低保金生活。之前小霞家居住环境差,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帮助下,看到小霞家生活条件有所改善,大家都很欣慰。女检察官们认真了解了小霞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小霞努力学习,树立克服家庭困难和生活困难的信心,健康成长。

随后,副检察长周松楼携妇委会一行来到当地村委会,详细了解被救助的未成年人家庭享受了哪些国家政策,在医疗、教育、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实际困难,并协调村委会在生活、教育、精神等方面落实多元化帮扶服务,助力被救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关爱未成年人,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此次回访慰问被救助未成年人活动,一方面在疫情期间,通过为这些未成年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物品,解决部分生活实际困难;更重要的是为这些家庭送去希望,拉近与被救助未成年人的距离,让被救助未成年人感受到特殊时期检察机关“特殊”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