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提前介入的一起涉“疫”诈骗案成功告破
时间:2020-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6日,太湖县刘畈乡居民胡某报警称,其通过微信发布购买口罩的信息,卖家与其联系并收取14000元人民币后既未发货又不回其信息。公安机关接警后于次日邀请检察机关派员提前介入。

获悉案发信息后,太湖县人民检察院迅速指派两名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提前介入,在研判本案案情后,检察官认为,本案极有可能是一起利用被害人急需口罩的迫切心理,利用网络骗取其钱财的案件。遂建议公安机关依法立案,及时查明卖家身份及其没有发货的原因、资金去向,同时迅速收集、固定微信聊天记录等相关证据。

根据检察机关的意见,公安机关于218日依法立案,经过十余天的侦查,证实了检察官的判断:四川籍犯罪嫌疑人张某以卖口罩为名骗取了全国各地多名被害人钱财,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目前,胡某被骗钱财已全数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