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防控“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0-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太湖县检察院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干警上下一心、各司其职、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党员干部主动靠前、率先垂范,奔赴在乡村、社区防控疫情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殷金木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即将59周岁的殷金木,是一名从检36年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正科级检察员。虽然现在退居二线,但工作干劲不减,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扶贫路上有他坚实的足迹,烟花爆竹禁限放巡查中有他奔波的身影,疫情防控战场中有他的奉献和担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加包保小区防控值守工作。

 

包保小区的值守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然。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这关系到小区居民乃至整个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秉持着健康安全无小事,事事要用心的工作态度,殷金木同志联合小区工作人员一方面向居民大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主动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护工作;另一方面认真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登记,对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耐心劝退不予放行,对本小区内确有需要进出的居民,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测量体温、卫生消毒,确保万无一失。值班值守条件差,吹着风、挨着冻、白开水就着泡面的工作餐,一值就是半天,这样的工作环境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讲也是不太容易的,但是殷金木却丝毫不抱怨,风雨无阻,坚守在防疫一线。

殷金木特别关心疫情,疫情通报内的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让他痛心不已,但与日俱增的治愈出院的病例报道又让他舒了眉。值班轮岗回单位之余,他经常给同事们传授一些个人的疫情防控小妙招,面对目前口罩一“罩”难求的局势,他教大家如何提高口罩利用率,还叮嘱其他同他一样下沉至社区、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警要先保护好自己,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消毒工作等。

保护自己,保护大家。身居疫情防控一线默默付出的还有无数个像殷金木一样的党员干部,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心怀家国、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干部,凝聚在关键时刻,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我们才更有底气相信,这场战役,我们必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