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房振球检察长认真落实县防疫指挥部指令
时间:2020-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21日,北中镇花冲村吕某被省市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岳西县报告病例)。22日上午,太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出工作指令,明确由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担任包保领导。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后,房振球第一时间赶赴北中镇,迅速开展工作。

          在花冲村,房振球和镇村两级干部认真研究防控方案,落实具体的防控措施: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对确诊患者曾经居住的村民小组进行封闭管理,设立隔离带,成立专班,实行24小时值守;三要迅速排查密切接触者,登记造册,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实行实时监测,每天报告两次体温测量情况,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联系120安排转运车辆送至县发热门诊,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四要做好后勤保障,保证伙食及生活物资供应,全方位保障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需求和安全,按规范做好观察地和封闭场所的消毒杀菌、生活垃圾管理工作;五要明确各个环节的责任人,落实镇村两级包保人的包保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