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积极投身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时间:2020-0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太湖县城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要求,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对环境污染和居民生活的不良影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太湖县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动员。及时传达学习县城区烟花爆竹禁限放动员会精神及县政府《关于太湖县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全体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处理好工学矛盾,站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高度,以过硬的作风投身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高标准落实好包保责任。

二是周密计划安排。制定《禁放巡查安排表》,检察长牵头调度、督导,院班子成员轮流带班,禁放时段每天安排四人专班深入院包保的49网格,配合乡镇、社区开展全时段、全方位巡查、值守,确保属地内禁限放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深入宣传发动。自2019123119时起,巡查专班深入49网格,向小区物业、沿街商铺、过往居民发放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单,耐心讲解禁限放区域、禁止燃放区域、禁限放时间与违规处罚的情形,倡导居民积极加入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队列,共同营造禁限放宣传的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信息排查。巡查值守专班坚持边走访、边宣传、边查找、边询问,细致检查网格区域各个角落有无燃放烟花爆竹痕迹,了解网格内居民近期是否有乔迁新居、婚丧嫁娶等事宜,实行重点宣传、重点防范与动态管理,确保禁限放政策一处不漏、一户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