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7日,太湖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及安庆市检察院有关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分别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郭声琨书记与张军检察长、陈一新秘书长的讲话、高检院扫黑办《关于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的通知》,以及《安庆市检察机关关于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察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具体方案》。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不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歇口气”思想,摒弃盲目乐观和厌战情绪,时刻保持昂扬斗争精神,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的勇气、打准打透的成效,将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对涉黑涉恶案件,要严格落实专人专班办理,院领导要带头领办、靠前指挥、全程把关,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要坚持提前介入,坚持“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加强向上级检察机关和县扫黑办请示汇报,进一步密切与公安、法院、纪委监委等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善于运用检察建议等形式促进社会综合治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办案能力,严格依法办案,是黑恶犯罪一个也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努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同时要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公平公正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太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