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体会交流会
时间:2019-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8日,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与会人员结合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会上,大家畅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如何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如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完善检察机关化解社会矛盾新机制”、“如何强化担当意识,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优刑事检察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如何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职能作用”、“如何适用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新要求,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房振球检察长带头发言。其他二级机构负责人、支部书记结合前期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谈体会、谈感悟、谈打算。

   房振球指出,这次集体学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各位院领导和部分部门负责人作了很好的思考和发言,对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他表示,为期五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到今天已经结束,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短短的五天集中学习研讨远远不够,学习永远在路上。大家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持续跟进学,扎实学原著、认真读原文、静心悟原理,切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将所学理论自觉与检察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