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董剑平、阮波深入太湖县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9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董剑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阮波等一行三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并座谈。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并就如何提升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行了深入调研。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董剑平在听取该院负责同志汇报座谈意见后,对该院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找准职能定位,密切与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法院联系,加强侦查审判监督力度,健全监检衔接机制,提高办案质量;二是要认真对照检察机关在专项斗争中承担的重要职责,进一步查摆整改存在的问题,推动专项斗争迈向深入;三是要强化大局意识,注重站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看待问题、开展工作,并与迎接中央扫黑恶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结合起来,着力提升专项斗争整体实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阮波也就该院工作提出要求,要敢于正视问题、重视问题、解决问题,忠实履行检察职能,创新宣传方法手段,依法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