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更好地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823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关工委、县妇联等部门相关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共3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青春的救赎》、《同在蓝天下》等加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的微电影。随后,该院检察长房振球详细介绍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检察机关的职权配置、该院各内设机构设置及近三年来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等方面情况。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该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司法相结合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宝贵意见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检务大厅、检察文化走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机关发展史展室、干警办案工作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