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第二支部开展“发挥基层堡垒作用 勇当扫黑除恶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湖县检察院 【字号: | |

527日,太湖县检察院第二党支部通过专题讨论、主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 勇当扫黑除恶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第二支部两名副检察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各位党员以“勇当扫黑除恶先锋我们怎么做”展开了积极讨论,支部书记以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201949日印发)为内容,从法律的视角围绕“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用具体的案例讲解了“黑恶势力的”主要表现,并指明作为检察机关的党员干警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认真的研读学习和充分的讨论发言,与会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政策和法律界限,不偏不倚,既要坚持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统一,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