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9-05-15  作者:  新闻来源:太湖县检察院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民生,也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事情。为切实保障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健康,太湖县人民检察院会同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积极履行职责,通过逐户查看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网络餐饮平台,发现部分商户没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在网络餐饮服务活动主页公示其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管理信息等情况。

针对这些问题,太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我院共同开展网络订餐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为期三个月,时间自2019510 日至89日,整治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自查自纠;第二阶段,集中检查;第三阶段,巩固提升。我院将继续加大办理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案件力度,为我县群众构筑一道食品安全的防火墙撑起一把人民群众健康的保护伞守护一方舌尖上的安全。

   2019514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太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约谈”会,并发布《关于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战华强调:一、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二、强化监督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三、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共享机制;四、鼓励投诉举报,强化社会共治。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范卫彬强调当前舌尖上的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食品安全意识;二、切实履行职责,扣紧食品安全环节;三、学习《网络餐饮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法》等法规,规范企业行为,树立良好形象。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第三方平台表态:一、落实相关制度;二、落实整改;三、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