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四举措”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再发力
时间:2019-05-14  作者:  新闻来源:太湖县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持续发力,多渠道、多角度加大法治宣传,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氛围,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透。

一是巧借力,延伸宣传半径。充分运用该县开展的“安全感满意度进村宣讲”活动契机,派出7名检察干警,与全县政法机关组成7支宣讲队,奔赴全县14个重点乡镇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每到一处,检察干警均通过发放“两个通告”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讲课等方式,大力宣传“两个通告”精神、举报电话以及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发挥等,引导群众打消顾虑,积极举报,广泛热情参与专项斗争。同时向乡镇政府、村两委送上该院自行创作的扫黑除恶小课堂微视频光盘,利用乡镇文化广场大屏幕播放,突破固有的宣传覆盖范围,实现有效延伸。

   每到一处,检察干警均通过发放“两个通告”宣传单、现场答疑解惑、讲课等方式,大力宣传“两个通告”精神、举报电话以及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发挥等,引导群众打消顾虑,积极举报,广泛热情参与专项斗争。同时向乡镇政府、村两委送上该院自行创作的扫黑除恶小课堂微视频光盘,利用乡镇文化广场大屏幕播放,突破固有的宣传覆盖范围,实现有效延伸。

二是提增量,加快宣传频率。扫黑除恶宣传效果的深入人心,离不开质优量高宣传稿件的有力支撑。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一步推进,该院加快原创步伐,加大宣传力度,打破科室界限,推行“业务+宣传”联动机制,及时将本院扫黑除恶工作成果、典型案例转化为优秀宣传作品。

47日,安庆网络广播电视报道一起该院快速办理的恶势力案件,引起了本地民众的关注,扩大了影响力

4月以来,该院共在“太湖检察”微信公众号发表扫黑除恶原创宣传18篇,完成每21篇原创宣传的目标,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稿件数量与质量的双向提升。

三是创形式,拉近宣传距离。以大众密切接触的“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为载体,打造生动形象的扫黑除恶卡通宣传系列微视频。截至目前共发布7期,内容涵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时间、举报方式”等重点知识。每段微视频约2分钟,配有字幕及文字解读,色彩亮丽丰富,人物生动有趣,知识通俗易懂,适合在茶余饭后、上下班途中点开观看学习。系列微视频推出后,被众多自媒体转载,收获一批网友点赞评论,相关经验做法被《安徽法制报》报道。 

    四是强监督,扩展宣传深度。利用督查,深入乡镇开展走村入户实地宣传,助力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20194月,党组书记、检察长带领县第四督导组深入县城市管理局、县文旅体局、北中镇、百里镇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5月,再次深入北中镇吕河村、罗山村、望天村督导扫黑除恶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督导过程中,大力宣传“两个通告”精神、该院打击村霸,宗族黑恶势力工作机制及接受群众举报途径等,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