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县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暨扫黑除恶“铁拳出击”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太湖县检察院 【字号: | |

 

55下午,太湖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县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暨扫黑除恶“铁拳出击”动员大会精神,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庆市交办问题太湖县整改方案》、《太湖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拳出击”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太湖县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提升月活动方案》,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全力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庆市交办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尽快出台整改方案、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及安庆市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二是要强力推进扫黑除恶“铁拳出击”集中行动,聚焦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交办的问题,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公安、法院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强化线索摸排,快捕快诉、 “打伞”“破网”,打财断血,通过检察建议等形式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上综合施力。三是要着力推进 “群众安全感提升月活动”,严格依法文明规范办案,以实际行动和过硬的工作业绩赢得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广泛开展入户走访、以案释法、媒体宣传等活动,大力宣传检察职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和典型案例,有针对性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信息的知晓度,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理解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