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人间四月天 护花正当时 ——太湖检察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太湖县检察院 【字号: | |

   “从我院近3年办理的案件统计情况来看,未成年犯罪与未成年被害人日益增多,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遇到了不法侵害,我们应该怎么办?”“受到校园欺凌,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412日,太湖县检察院三名检察干警走进太湖县实验中学,为实验中学高二年级一千余名学生送来法制课,对他们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时讲解和引导,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课堂上,县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女干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联系校园中常发生的“盗窃”“聚众斗殴”“寻事滋事”等事件,紧密结合自己所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用深入浅出的分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收获满满的法律课。最后,以泰戈尔和徐志摩的友谊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只有志同道合才能互相进步,远离社会青年,扫黑除恶正当时,校园也是战场,并通过播放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给同学们加深了印象,增强了法治意识和知识,受到参加活动的师生一致好评。

   近年来,太湖县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通过联合关工委和教育部门共同开展多次“法治进校园”等活动,加强检校共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使青少年学生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