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瞻仰大石岭农民暴动纪念碑”暨“美丽乡村检察行--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04  作者:  新闻来源:太湖县检察院 【字号: | |
   44日上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院工会、院妇委会共同组织干警走进大石乡大石岭,开展“瞻仰大石岭农民暴动纪念碑”暨“美丽乡村检察行--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以瞻仰农民暴动纪念碑作为开始。大石岭农民暴动,是19304月中共太湖县委组织和发动的太宿望三县人民举行的一场声势浩大的农民武装暴动,有力地打击了反动武装势力的嚣张气焰,镇压了土豪劣绅,大大提高了太宿望三边区人民的革命士气,对实现土地革命,开创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肃穆的氛围里,干警们神情庄重地列队缓缓行进,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干警们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在鲜红的党旗前,干警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响彻广场上空。随后,干警们集体参观大石岭农民暴动纪念碑,透过纪念碑上的篆刻的文字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祭奠活动结束后,干警们在大石乡人民政府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法律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方面相关政策和法规,详细讲解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性,鼓励群众遵纪守法,积极检举揭发“村霸”“地痞”“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的概念和职能、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及公益诉讼的发案原因、行为方式、危害性等方面法律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此次活动,旨在以祭奠活动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更以展示教育的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方面的政策和法规,增强广大群众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