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度检察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5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322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19年全县检察工作会议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检察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度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永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胜发、县政协副主席吕明华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松楼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作了题为“登高望远、稳中求进、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太湖检察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检察队伍建设、履职尽责、从严治检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的检察工作,并通过三个方面对2019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登高望远,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第一要务,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二是稳中求进,全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均衡发展。要严格高检、省、市院相关要求,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优刑事检察工作、做强民事检察工作、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三是奋勇争先,着力锻造素质过硬“四化”检察队伍。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努力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房振球检察长最后引用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与大家共勉,激励全院干警在未来的检察工作中不懈奋斗,顽强拼搏,创造辉煌。
   会议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出席领导为荣获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干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永忠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在过去一年里的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敢于突破、勇于超越,要在开拓创新上实现新提升:要进一步更新革新创新思想观念、工作举措、纪律作风,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和“不破楼兰誓不还”的信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敢于斗争、勇于胜利,要在工作质效上实现新提升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紧扣法律监督职责使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为太湖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在队伍形象上实现新提升聚焦目标任务,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随后,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汪兆群同志作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总结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房振球检察长分别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此为抓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筑牢全院干警廉洁自律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