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认真开展 “三八”维权月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2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三月是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时节,三月是妇女的节日,在这初春三月里,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积极配合县妇联开展建设法治太湖·巾帼在行动活动,给广大的妇女同胞送去了法治的春风。

   319830分,县检察院女干警们来到环城北路汪洋广场,活动还未开始,她们就已经热情的将一份份传递法律知识的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上,认真的解答群众的疑问。

      9时许,主会场的歌声响起,活动正式开始,群众纷纷来到宣传台前,干警们将已经准备好的一些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民事行政检察、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便民手册发给过往的群众。一位老伯表示:想不到国家出台了这么多的法律制度,这样的活动组织开展的很好,让老百姓能多了解新的法律知识。一位阿姨表示:我年纪大了,拿些资料回去给家里人看,让他们学法懂法。还有一些群众现场咨询讨薪、家暴维权等相关法律问题,干警们也一一解疑释惑,并为他们指明表达诉求的法律途径。

 

    据统计,此次活动,干警们共计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