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检察院积极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时间:2019-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宣传检察机关在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犯罪、提起公益诉讼等职能作用,313日,太湖县检察院派出20名干警,参加由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五千年文博园华表广场组织开展的主题为“信用让消费者更放心”——2019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对检察机关在维护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职能职责和办案成果、民事公益诉讼、服务民营企业促进信用消费等进行重点宣传介绍。同时,通过宣传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两微一端”等,鼓励群众对发生在身边的侵犯合法权益的案件积极行使监督权和检举权。

该院在此次活动中摆放宣传展板2幅,接待市民现场法律咨询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加强了民众对检察职能的知晓度,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活动尾声,该院参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竞赛,并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