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检察院党总支被表彰为 “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时间:2019-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311日,在太湖县直机关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太湖县检察院党总支被县直工委表彰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太湖县检察院党总支于20144月由太湖县检察院党支部升格成立,曾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以来,该院总支在院党组和县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高定位、高标准、严要求,党建标准化水平得到新提升,党建经验先后多次被市、县委组织部推介,被安庆及太湖电视台专题播放,在县直党建培训班上作交流发言。

一是抓组织建设,打造示范引领平台。该院党组始终把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摆上重要位置,认真贯彻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注重强化总支、支部建设的组织领导,选准配强总支及其所属支部班子,按时进行换届补选,实现老中青有效搭配,其中80后年轻干警5名,班子活力有效增强。

二是抓制度建设,打造成长进步平台。与省院机关党委结对共建,开展阳光检察党建品牌创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演唱革命歌曲、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等党建活动,相关经验被上级推介,党员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三是抓队伍建设,打造形象展示平台。扎实开展系统内外各项主题教育,出台并严格执行管人管案管事等规章30余项,持续开展检务督察,党员干警思想作风明显好转。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每年两会检察工作报告满意率均达100%。充分发挥党员社会责任作用,持续开展法律宣传、结对帮扶、义务献血、植树造林等主题党日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