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8下午,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安庆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焦建国一行2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甘结凡及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朱书林等到会督导并作点评。

太湖县检察院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全面梳理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广泛征求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之后,房振球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紧密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查三问”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安庆市院和县委督导组指导人员对该院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精准、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详实,希望会后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在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同时,在公益诉讼、脱贫攻坚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谋发展、求突破,力打翻身仗,争创新品牌,努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续写太湖检察事业新辉煌。

   房振球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下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指导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积极投身司法体制改革,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太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