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派员听取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时间:2019-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在太湖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为认真听取太湖县人大代表对我院检察工作报告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更快、更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升我院检察工作水平。112日下午至113日上午,我院派员分成15个小组分赴各个代表团,及时听取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对我院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和建议。

各代表团在讨论中,认真审议了我院检察工作报告,对2018年度检察工作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检察工作报告内容全面,语言精练,亮点突出;通过各项数据可以直观看出2018年度检察院工作到位且效果明显;特别是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与“脱贫攻坚”两条战线上同时吹响号角,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提高了脱贫攻坚力度,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与会代表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中心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继续加大力度开展下去,齐抓共管,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要在履行检察职能的过程中,加大对预防犯罪的宣传力度,通过文艺作品汇演等多样形式深入社区、进入到学校进行法治宣传;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检察信息公开和检察宣传,让群众了解认识检察工作的职能职责,加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度;四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主动作为,对社会重大典型案件或套路贷等社会热点案件提前介入,树立法治权威。

针对各个代表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院将会悉数认真归纳和整理,下一步将会制定出具体的措施,以便更进一步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并且将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