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征求意见明思路 强化制度促管理--太湖县检察院召开检察人员“八小时外”活动监督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9-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落实《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八小时外”活动监督办法》,切实增强干警“八小时外”活动监督实效。 201812月下旬,驻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分别到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公管局等单位及部分乡镇进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活动调查问卷,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了律师、基层群众干部、乡镇站所负责同志等具有代表性强、覆盖面广、阅历丰富等特点的人员参会。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对检察机关专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中恳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建言献策,就如何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增进人民群众了解,以及对检察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规范司法行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对与会人员的发言,驻院纪检监察组及时进行整理,并针对意见建议将进一步明确思路,强化管理,不断增强纪检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近年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着眼于对干警“八小时外”活动的监督管理,从完善机制入手,抓住教育、引导、监督三个环节,形成了单位、家庭、社会三方监督相结合的管理机制,帮助每一位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每一道防线,取得明显成效。该院连续多年未发生干警违法及严重违纪情况,彰显了检察机关良好的职业操守,树立了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