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公诉科积极学习新刑诉法精神
时间:2018-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026,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顺利闭幕,在该次会议中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作为与检察工作密切相关的一部基本法律,此次刑诉法的修改将对检察机关日常办案产生新的变化和深刻影响。

太湖县检察院公诉科在该院副检察长张文华的带领下,第一时间组织本科室干警集中学习了新刑诉法修改精神,尤其是对公诉业务在办案法律适用及一些重点修改章节进行了重点的学习。学习中,张文华副检察长要求公诉干警充分认识到本次刑诉法的修改的重大意义,要明确本次刑诉法的修改是对社会关切间题的积极回应;是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化;是对中国特色的刑事诉讼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会后公诉干警们表示会努力钻研学习新刑诉法的变化,提高对新法律制度的适用能力,严格依法准确履行职责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