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县人大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检察建议情况报告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9上午,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1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县检察院《关于建议建立人大监督检察建议落实机制》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旺来、施爱枝、吴朝良参会。驻会委员、各工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围绕检察建议的作用和意义、该院开展检察建议的基本情况、检察建议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建议县人大建立监督检察建议落实机制,切实使检察建议做到刚性,做成刚性,为更好地发挥检察建议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等方面的功能作用提供制度支持。

听取县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后,与会人员对县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从检察建议质量、检察建议的办理落实、强化监督、维护检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等进行深入讨论,表示将于近期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专题讨论人大督促检察建议落实工作问题,并出台《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全力支持和推动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