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县检察院落实扫黑除恶助力村两委换届选举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224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一行深入北中镇、北中镇望天村、浮坵村和百里镇等乡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此次督查的目的在于全面摸排和查处是否有“村霸”和涉黑涉恶势力干扰或介入换届选举等行为,为村“两委”平稳顺利换届选举贡献检察力量。

房振球检察长一行在各村镇实地查看选举流程、候选人公示等情况,认真听取村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重点就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是否存在欺压群众、横行霸道,涉及“村霸”等宗族恶势力、黑恶势力和是否有贿选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指导各村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按时按规定程序平稳开展。

房振球检察长指出,做好村“两委”换届对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民自治功能,保证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推进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村如若出现了任何干扰换届工作的违法犯罪情形,及时与检察机关等司法机关取得联系,检察机关对于阻碍正常换届选举的行为适时提前介入,固定证据,坚决予以从严从快打击,切实服务和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开展。

   目前,督查的各村换届选举工作平稳进行,未发现有黑恶势力干扰换届和贿选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