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召开案件评查整改座谈会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9,公诉科召开案件质量评查整改工作座谈会,分管副检察长张文华、专职检委吴文生、孟凡平及公诉科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案管办主任张明达对案件评查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座谈会上,公诉科科长严国华汇报了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提出了提升案件质量的一些想法和打算。案管办主任张明达就案件评查中存在的问题做了一一讲解,并就如何提高案件质量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张文华副检察长对如何抓好案件质量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司法理念,在内心深处要有提高案件质量的主观愿望,既要惩罚犯罪,又要保障人权;二是要严格评查标准,充分发挥案管部门综合业务管理的职能,形成案件质量评查常态化,并且评查标准要严于上级要求,从根本上保证案件质量不出问题。

   各办案人员纷纷表示在日常办案中将进一步注意问题、注重细节、注重规范,确保办案质效,并严格对所办案件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保障当事人权益,严格遵守诉讼制度和程序,努力将每一起案件办成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