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收看学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4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太湖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六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收看会议。

周会明同志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系“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官”和“中国好人”,2018112日,周会明同志积劳成疾,猝然离世,年仅53岁,身后被追授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采用宣传片播放和与周会明生前共事的四名同事、周会明妻子介绍其生平点滴的方式,向全省检察机关干警高度还原了周会明同志作为安徽省首批援藏检察业务专家,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山南地区分院长达五年,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重重身体和心理的困难,用自己的忠诚和奉献,为山南地区检察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其中周会明同志无私帮助他人,将自己获奖的一万元奖金捐献给素未谋面的患癌同事、在自己身体严重抱恙时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等等平凡又伟大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干警,引起广泛共鸣,几位女干警情难自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会后,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周会明同志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力量,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