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公、检、法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18-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公、检、法在打击刑事犯罪活动中的沟通配合,统一三方对当前办案中相关问题的认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423日,由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牵头,邀请太湖县人民法院、太湖县公安局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会议由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文华主持,法院副院长孙晓斌,公安局副局长叶邦宇及公检法三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联席会议上,与会人员就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案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特别是对疑难复杂案件的提前介入、刑事案件的证据采用标准、以审判为中心对证据的采集、固定、非法证据排除、如何提高办案效率等方面提出的要求进行了总结探讨,对办理案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部门就刑事案件办理的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协调解决了公、检、法机关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进一步深化公检法三机关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促进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切实提高刑事案件办理的质量与效率,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