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安庆市院顾玫帆检察长亲临太湖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19,安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带领市院党组成员杜象平、研究室主任朱伟到太湖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太湖县委书记程志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永忠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顾玫帆检察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太湖县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对该院各项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检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该院要积极适应改革特别是司法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围绕地方社会稳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院党组提出的“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争创一流”工作总导向、“六个抓”工作总方法和“1456”工作总思路,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能定位,树立工作信心,提振精神士气,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中寻找检察工作增长点,努力展现新作为,促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对如何按照“1456”工作思路推进检察工作,顾玫帆检察长强调:一是要明确总目标,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检察工作稳中求进、转型升级,在更高水平和更高起点上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二是聚焦四个着力,即着力提升检察工作对市委、县委部署要求的向心度、服从度、同心度;着力提升检察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在规范、保护、促进等方面的服务性;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现代性、统筹性、协调性、系统性。三是要统筹抓好五大建设,即根本性的政治建设,基础性的业务建设,保障性的队伍建设,现代化的信息建设,专业化的能力建设。四是要准确把握六个发展方向,即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服务性、规范性、创新性、科学性。

顾玫帆检察长指出,全面做好检察工作,要更加注重把坚决贯彻地方党委决策部署放在检察工作的首要位置;更加注重突出检察工作的服务性和大局观;更加注重体现检察工作的人民性和亲民性;更加注重突出转型后惩治职务犯罪在检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加注重强化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更加注重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带动作用。

   调研期间,顾玫帆检察长一行还参观了该院检务公开大厅、检察文化走廊和院史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