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举行第十二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7-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9上午,太湖县检察院召开第十二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在学习时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证券期货领域新型犯罪的惩治力度,确保经济安全;二是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职能,积依法惩治危害异地搬迁、扶贫项目实施等领域的犯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安全有序的脱贫攻坚环境;三是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对环境污染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化破坏生态环境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着力促进依法行政,为“天蓝、地绿、水清”美丽新太湖保驾护航。为”;四是要坚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攻坚战,加强涉农检察工作,严惩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犯罪,深化区域司法协作,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五是要坚决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攻坚战,大力加强民生检察工作,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坚决打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攻坚战,充分发挥打击和预防刑事犯罪、产权保护、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等作用,主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