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17-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房振球同志、张海同志,汪甲天同志,今天是你们的入党纪念日,祝你们‘生日’快乐!”。1222日下午,在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员活动室内,不同年龄、不同岗位、同在12月入党的3名党员在各自支部党员的陪同下一起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政治生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收到来自院总支的生日贺卡和祝福。

生日对于每个人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身为党员的检察干警面对党旗宣誓,成为预备党员的那天同样令人难忘。太湖县检察院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组织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签订领办一件实事“四个一”的形式,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前进,同时也激励全院党员,增强他们党员身份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该院精心设计的“政治生日”贺卡的封面是由金光闪耀铁锤镰刀、飘扬的旗帜和庄严的检察院大楼组成,内页印有该党员的入党时间、入党誓词和党总支的温馨祝福,背面是“五个好”党员的标准。提醒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和热爱。

   过“政治生日”是该院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形式,提升党建工作效果,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院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注重创新形式、载体,从规范“三会一课”、强化党内组织生活,狠抓党员教育管理、健全工作运行和保障机制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党总支和各支部标准化创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有效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开展,被县委组织部评定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首批达标单位,经验做法相继为县、市委组织部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