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县检察院房振球检察长带头办案
时间:2017-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有充分确凿的证据证明你涉嫌犯罪,希望你如实交代犯罪行为,争取司法机关对你宽大处理……613日,太湖县检察院检察长房振球在办案工作区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这是司法体制改革后,该院进入检察官员额内院领导直接参与办案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房振球检察长作为案件承办人已直接办理了5件案件,每办一案,他都要认真阅卷,并亲自提审、讯问犯罪嫌疑人,对案件进行全程把关,所办案件均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对突出办案检察官的主体地位、推进司法责任制的落实、提高办案质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截至目前,该院入额院领导直接办理各类案件98件,其中重大复杂疑难案件15件,办理的案件类型涵盖职务犯罪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民事诉讼监督等各项检察业务。入额院领导直接参与案件办理,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权已经成为太湖检察工作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