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强力推进精准扶贫和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17-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带领扶贫结对干警深入北中镇呂河村、罗山村开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并督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在呂河村,房检一行认真听取了呂河村两委关于2017年度村级经济发展思路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房检充分肯定了呂河村在经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计划,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呂河村与有关部门进行对接,确保各项项目落实到位。就精准扶贫工作,房检强调:一要摸清底数,对每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脱贫进度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因人制宜,根据每个贫苦户的自然环境、发展能力和资金条件选择脱贫产业,做到产业对口;三要细化措施,把扶贫措施细化分解到产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确保落实到位,做到成效明显。

在罗山村,房检一行对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与村两委一起分析了当前罗山村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详细了解了罗山村森林防火组织机构设立、防火力量配备、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房检要求罗山村的森林防火工作一要做到认识提高再提高,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清明期间降雨的侥幸心理,迅速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做到措施落实再落实,人员力量迅速到位、防火设备配备齐全、重点人员及时管控、危险地带严防死守,确保清明节期间万无一失。三要责任强化再强化,防火期间村两委要全员到岗,防火队员要坚守一线,责任区域要细化到人,出现问题要严肃处理。

当天,房检一行还冒着大雨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了帮扶贫困户当前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给每名贫困户指出了发展思路,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现场解决脱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两名干警当场自掏腰包给贫苦户购买猪仔,用于发展生猪产业,得到镇村的充分肯定和帮扶对象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