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5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县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度检察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永忠、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孙爱德、县人大副主任毛胜发、县政协副主席殷书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房振球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奋力开创太湖检察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度检察工作,从七个方面对2017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积极参与平安太湖建设,强化矛盾风险排查化解,主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强各种所有制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保护,加强对环境资源和食品药品行政执法的法律监督,从严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着力护航五大发展行动;三是聚焦打造廉洁政治,坚持查办阻碍发展的职务犯罪,深入开展集中惩治和加强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深化职务犯罪预防,推进预防犯罪示范村建设,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四是坚持宪法定位,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刑事检察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控告申诉监督、未成年人检察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五是积极探索创新,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重点抓好人员分类管理、司法责任制落实、入额检察官办案、入额领导带头办案、司法绩效考核等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六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司法规范化建设和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七是强化强基固本,提升基层院建设水平,认清发展优势,提振工作信心,扎实抓好抓特色、创品牌育典型工作,深化检务公开,打造数据检察,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络,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科学化水平。

    黄永忠书记充分肯定了太湖县检察院过去一年在业务业绩、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2017年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检察工作的紧迫感,要积极适应办案责任新常态、检务公开新常态、监督制约新常态、从严治检新常态和司法改革新常态。二是坚持司法为民,进一步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不仅要在打造民生检察上发力,也要在阳光检察上用力,更要在创新检察上借力,结合县域实际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要以硬字当头、严字当头、干子当头,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太湖检察铁军。

    会议还传达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