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6-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1,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控申科、反渎局、公诉科、侦监科、预防科、民行科、监所科、政治处、办公室等部门干警走上街头,在县邮政局十字街口设点开展了以“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2016年检察机关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序幕。

本次举报宣传周活动为期四天,活动将主要宣传五个方面的内容:宣传党中央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检察机关保护、奖励举报人的工作制度和贯彻落实情况;宣传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和成效;宣传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宣传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检、强化自身监督的制度措施。

此次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关工作安排,注重实效,通过采取设点宣传,张贴宣传挂图,设置举报宣传专栏,散发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运用报刊、电视、电子屏等新闻媒体强化正面宣传。“举报宣传周”活动期间,该院还将开展检察长接待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检察机关开放日等系列活动扩大举报宣传覆盖面, 旨在宣传检察机关职能, 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让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