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检察院首次接受人大对检察官的履职评议
时间:2016-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3,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泽忠带领评议组一行7人到太湖县检察院开展人大任命的检察官履职评议会议。该院全体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书记员以上法律职务人员参加了履职评议会。

以往县人大对检察院的履职评议对象主要是针对院副职和专职检委,而本次是副职和专职检委以外的其他经人大任命的检察官,这种评议模式在该院建院以来尚属首次。评议开始前,潘泽忠主任首先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履职评议,如何搞好履职评议,要求正确把握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工作要求,端正态度,坚持依法评议,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公正,积极整改,力求实效。该院检察长金林就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及做好这次履职评议作了表态发言。3名重点评议对象在会上作履职汇报,评议组、院班子成员、其他参加会议人员对评议对象进行分类民主测评,评议组还与院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对评议对象进行个别谈话了解。

参加评议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评议,进一步强化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对增强工作责任心、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