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院深入北中镇吕河村开展“一对一”入户帮扶活动
时间:2016-05-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0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华率扶贫工作小分队一行15人,深入扶贫联系点北中镇吕河村,与13户贫苦家庭“结亲戚、话脱贫”,开展“一对一”入户帮扶活动。

到达联系点后,扶贫工作小分队各干警随即在吕河村两委人员的带领下,分赴各自结对的帮扶贫困户家中,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每个家庭生产生活要素、收入构成、农田耕地等信息,明确其最主要的困难及帮扶要求,真正做到“察民情、听民声、找问题、摆态度”。

走访入户结束后,扶贫小分队与北中镇、吕河村两委人员召开了座谈会。扶贫小分队各成员将收集到的帮扶成员家庭材料、预备的帮扶措施等一一汇报,张检就如何做好帮扶脱贫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在听取汇报之后,金检就结对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意识。脱贫攻坚是一项民生工程,如何解决过去遗留问题?精准扶贫是真正做好这项工作的关键,我们干警要坚定结对脱贫意识,克服当前存在的困难,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推动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二是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全面搜集贫困家庭资料,汇总整理,通过转移种植方式、土地流转、移民搬迁、危房改造等方式,尽最大的能力来打好这项攻坚战,努力实现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这一目标。三是要开个好头。帮扶干部严格做到“帮扶措施要实、督查指导要严”,切实解决当前问题,打响三年内吕河村全村脱贫会战的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