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时彪到枫铺职务犯罪预防示范村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6-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7,太湖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一行来到太湖县枫铺村职务犯罪预防教育示范村调研指导工作,县检察院检察长金林、副检察长周松楼陪同调研。

陈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职务犯罪预防文化长廊、廉政文化广场,然后察看了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大厅、法制书屋,仔细询问了职务犯罪预防示范村的相关建设情况,对示范村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金林向陈书记一行介绍,县检察院结合“谁执法谁普法”的理念,选中枫铺村作为试点,建设职务犯罪预防教育示范村,开展了一系列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任法制副校长、义务教员讲课、赠送普法资料“廉政三字歌”等、组织干警座谈普法,该村面貌有较大改善,村级财务规范,法律意识增强,群众安全感不断提高,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果,也得到了省人大、市检察院的高度肯定”。

在听完介绍后,陈书记一行认为职务犯罪预防教育示范村达到了“展示一方形象,优化一方环境,促进一方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2016年县委政法委将犯罪预防作为六件实事之一,今年将在全县开展犯罪预防警示教育活动,实现全民遵纪守法、社会文明和谐、经济繁荣发展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陈书记强调,一要总结成效,提炼经验。要在枫铺村职务犯罪预防示范村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出可推广、能实践、有亮点的示范村经验,二要着力深化,全面推广。要以点带面,将犯罪预防从村级拓展到乡(镇)级,突出示范村建设,实现全县乡镇犯罪职务犯罪预防全覆盖。三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犯罪预防宣传要立足于早、立足于小,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学习,多上廉政课、警示教育课、预防课,营造风清气正的犯罪预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