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院赴县地税局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
时间:2015-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3,太湖县人民检察院预防科科长胡呈锋带领预防干警前往县地税局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县地税局领导及各地税分局负责人到会听取讲座。

    为了使讲座达到良好的效果,县院预防科和地税局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多次沟通。县院预防科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抽出专人从事材料收集、整理及课程编排等工作。县地税局领导高度重视,指派专人协助做好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活动由相关专题宣传片引入,通过华林群、杨建等曾经的领导干部因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锒铛入狱的真实案例,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在大家热情的感染下,胡科长结合亲自办理的大量案例,针对地税部门业务特殊性,从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反腐败形势、职务犯罪类型及定罪量刑标准、职务犯罪的危害、预防职务犯罪的意义、职务犯罪高发的原因及怎样远离职务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圆满的完成了讲座。

    会后,地税局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自己今后的工作生活要更加遵纪守法,摒弃高人一等、为公不犯罪、盲目自信、贪图享受、得过且过一系列心理,同时会牢固树立风险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