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太湖县院成功举办市级公诉案件观摩庭活动
时间:2014-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审查起诉和出庭公诉水平,推动公诉工作争先进位,20141024日,市院公诉处在太湖县院举办公诉案件观摩示范庭。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市院公诉一处、公诉二处及来自各县、区院的公诉科长和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庭审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示范庭审理的是被告人甘某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年轻的公诉人经过庭前充分的准备,庭审中,以沉稳的姿态、简洁流畅的语言、严密的思维和较强的应变能力,通过多媒体示证,对被告人所犯罪行进行了有力的指控,两名证人出庭作证也成为本次庭审的亮点环节,为公诉人在法庭辩论中有力的驳斥辩护人关于定性、自首情节等观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被告人甘某当庭自愿认罪,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悔恨,太湖县人民法院当庭进行了宣判,对起诉书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和情节全部予以支持。庭审结束后,参加观摩的人员对本次庭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诉人的庭审表现给予一致好评,同时也中肯的指出存在的不足,该案的办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同时,该院还组织了青年干警参加庭审观摩,为青年干警的岗位练兵活动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