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吴为坤副检察长到太湖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4-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116下午,安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为坤一行到太湖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太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时彪陪同调研,太湖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吴检先后听取了该院工作汇报,现场参观了该院荣誉室、档案室、检委会案件讨论室、办案工作区、检察文化长廊,听取了该院班子成员对市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太湖县检察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太湖县院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体班子成员的精诚团结和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案多人少、经济条件相对落后、任务繁重等困难,工作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一是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成绩突出;二是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大、效果好;三是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特别是机关发展史展室,图文并茂、创意独特、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四是检务保障和信息化建设实现新的突破;五是班子团结、队伍政治、业务素质高、精神面貌好。

对下步工作,吴检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为主线,深入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在维护社会稳定、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诉讼监督方面下功夫,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三是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行检务公开、实现阳光执法,特别是要按照当前市院《关于在自侦办案环节提升执法理念、巩固办案质量”专项活动方案》的要求,对近年来所办自侦案件进行系统梳理,深入查找问题,建章立制,积极整改,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四是要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大科技投入,着力提高检察工作科技含量,努力提升干警信息化条件下的办案能力和新媒体时代的社会沟通能力。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理性看待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突出抓好忠诚教育,加大培训力度,帮助解决干警职务待遇和生活困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检务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高资金和资产使用透明度和效益,最大限度地发挥检务保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