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太湖县检察院开展“三八”妇女节司法救助回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次救助,长期关怀。3月8日,三八妇女节当天,太湖县检察院妇委会联合第三检察部到司法救助对象石某某、段某某(困难妇女)家中进行了回访慰问。

2023年初,因家庭琐事,朱某某捅伤了石某某、段某某等3名家人,造成一人轻伤、两人重伤。检察官在查办案件时,发现石某某、段某某因受到犯罪侵害,身心遭受严重创伤,且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家庭困难。经研究决定,积极为石某某、段某某家等3名被害人争取到司法救助金。

回访过程中,检察干警详细询问了被救助对象近期身体恢复情况、家庭经济情况以及子女教育情况,主动关心目前生活、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为她们送上节日慰问,同时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努力走出困境,重新建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下一步,太湖检察会继续关心关爱妇女工作,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犯罪,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开展法治宣传,不断在维护妇女生命健康、平等就业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更多妇女撑起法律的“保护伞”。(撰稿人:陈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