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三八节,女检察官遇到萌宝们……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上午,太湖县小精灵幼儿园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穿着制服、胸前别着检徽的女检察官。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检察官老师胸前别着的检徽代表什么吗?”“检徽是由哪些图形组成的?”……为了让小朋友们更真切、更形象地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太湖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从一枚小小的检徽开始了今天的课堂。“有五颗星星”“长城”“天安门”……“非常正确,大家有没有觉得检徽像一个盾牌的形状呀?我们检察机关就像盾牌一样维护着社会公平正义,像盾牌一样守护着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

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检察机关的职能、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的区别、未检检察官的工作职责等。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等我们长大了也要像检察官老师学习,保护好人,惩治坏人。同时还宣传了预防性侵的法律常识,提醒小朋友们要保护隐私部位,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法律观念和安全意识。

活动中,小朋友们与检察官老师相处得融洽,都纷纷要求与检察官老师牵手、合影,并主动表达节日的祝福。

让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让法律知识和安全意识深根在他们的心田。(撰稿人:贺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