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助力妇女权益保护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银行太湖支行召开太湖县女职工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在活动中立足“四大检察”职能,通过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助力妇女权益保护。

活动中,检察干警耐心向参会职工宣传了如何保护女性权益的相关知识,从工作、家庭、生活等方面一一入手,为女性职工进行普法宣传,就产假、哺乳期工作权益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细致解答,就有关职场骚扰、家庭暴力等行为,检察机关表示民事支持起诉制度能够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可以通过递交支持起诉申请书、身份证明材料和案件相关证据材料来申请民事支持起诉,检察机关将根据案件情况向申请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依法协助收集证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等帮助。”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什么是民事支持起诉制度、如何申请支持起诉,并且通过法律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妇女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进一步促进家庭文明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到推手作用。

下一步,太湖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加大对妇女群体关怀帮扶力度,多措并举拓宽民事检察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民事支持起诉制度“救急”、“救难”作用,将检察温度及时传递给每一位妇女,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撰稿人:朱超楠)